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

【Linux】mount fat32 格式,chown 回應 "operation not permitted"

事由:
今天我有一支USB隨身碟,他是Fat32格式的,我在Linux使用mount指令把它掛載起來

後來要透過Samba到遠端電腦來修改此USB碟的內容,出現權限不足的問題

因此我使用chown想把它的owner改為nobody,卻出現"operation not permitted"的錯誤訊息









原因&解決方法:
查了一下原因如下:
因為chown(或是chmod)是在Linux的檔案系統才能夠使用的,FAT32或NTFS是無法使用這個指令來操作,而解決方法只有在mount的時候,指定你要操作的人的uidgid

例如我原本想要把owner改為 nobody:nobody
===> 首先,先去確認你的passwd當中,nobody的uid與gid








如上圖,uid與gid都為99
所以我只需要在掛載時,使用下面的指令即可:
mount -t vfat -o rw,uid=99,gid=99 /dev/sdc1 /mnt/USB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